杏鑫注册地址_谭德塞称已商定中国供应商名单向世卫组织出口医用物资

      发布在:杏鑫招商主管      评论:0 条评论

  医药网3月20日讯 日内瓦消息: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称已商定一份中国供应商名单,向世卫组织出口医用物资,现在正敲定具体安排。     谭德塞当日在常驻日内瓦代表团疫情通报会上做出上述表示。他称世卫组织正在确定规格,协调发货,进而补充库存,将个人防护装备送给最需要的人。     谭德塞指世卫组织已向68个国家运送了个人防护装备,向120个国家运送了150万套诊断试剂盒;长期目标是建立稳定渠道,确保持续供应医用物资。     就疫情发展,谭德塞表示迄今全球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,造成8000余人丧生,但“中国首次报告无新增本土病例,这是一个惊人成就”。     他强调,现在89%的世卫组织成员国具备实验室检测能力,不过仅有一半国家配有新冠肺炎临床转诊系统,而最近的情况显示,一旦医疗机构不堪重负,让整个系统尤其是转诊系统做好准备极为重要。     就资金筹措,谭德塞通报世卫组织战略防范和应对计划已募集近6.75亿美元,几近完成筹款目标,3月13日发起的新冠肺炎团结应对基金已募集4500万美元,不过随着疫情向更多国家蔓延,世卫组织正修订计划,以募集更多资金。他敦促成员国支持加快设立世卫组织基金,释放世卫组织资金筹措潜力。(完)

Responses

评论已关闭。